fbpx

出入境注意事項

出入境注意事項

  1. 學生應在登機前至少兩小時到航空公司櫃台辦理登機手續。
  2. 出發往機場前,應向航空公司查詢您所乘搭之航班的最新資訊。
  3. 學生應細看登機行李規例及英國行李及檢疫法,例如行李重量上限或禁止攜帶入境的物品清單。詳情可向航空公司查詢或瀏覽香港國際機場網站:hongkongairport.com
  4. 旅客須遵從航空公司委員會的規定,手提行李的體積不得超過56厘米x 36厘米x 23厘米(即22吋x 14吋x 9吋)。托運行李的重量則視乎航空公司而定,學生出發前應事先向航空公司查詢。
  5. 根據香港國際機場現行的保安措施,離境旅客可在手提行李攜帶液體,凝膠及噴霧類物品。按照國際民航組織建議,有關攜帶液體,凝膠及噴霧類物品的保安限制如下:
  • 手提行李內所有液體,凝膠及噴霧類物品均須以容量不超過100毫升的容器盛載並封妥在一個容量不超過一公升的密封透明塑膠袋內。
  • 每名旅客只可攜帶一個裝有容器的塑膠袋。
  • 所有藥物,嬰兒奶品/食品及健康所需的特別食品,經查證後可獲豁免
  1. 小心檢查行李是否已鎖好並貼上學生的姓名,航班編號,聯絡地址和電話,以及院校聯絡資料。
  2. 英國海關禁止入境者非法攜帶毒品,攻擊性武器,防狼噴霧,頻危動物或植物,不雅及淫褻物品,或從歐盟以外國家帶來的肉類和奶製品。而總重量不超過2公斤的水果和蔬菜類(除了土豆)的食品只可放在自身攜帶的箱子內。另外,學生可以攜帶總共重2公斤的雞蛋和蜂蜜,魚類最多可攜帶20kg。
  3. 學生應準備所有有關資料的正副本文件(包括護照及證書等),以備不時之需。
  4. 英國的海關設有三種通道
藍色通道:歐盟國家公民通道,只適用於歐盟護照持有人。
綠色通道:無需申報通道,適用於毋須向英國海關申報的旅客。
紅色通道:申報通道,如旅客攜帶了需要要申報的物品,即使不確定是否需要申報,都要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