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小學考試操卷班

星期六 / 日 (P.4 – P.6)

課程目的:

以各校考試卷作藍本操練,鍛鍊考生習慣考試模式、應試速度及答題技巧。糾正考生的「不小心」、「不夠時間做」、「平時考得好、考試發揮不到」等經常遇到的問題。

課程運作:

每星期一節,每節一小時。每節考生均會應付一至兩份來自不同學校的試卷,導師會替考生計時,並為考生核對答案、解卷及改正。務求考生可以從錯誤中學習未熟的知識、出卷的模式、答題技巧及應試策略。經過持之以恆的訓練,同學們習慣每星期的測驗、評分之後,面對正式的測驗或考試,自然容易發揮,減少怯場等的盲目失準。以上不斷,靈活而針對性的訓練,才是改進學業的最有效方法。

誰人該操卷?

過往參加操卷班的學生,雖然背景各有不同。但歸納多年經驗,我們得出以下的結果及分析:

過往成績參加本社操卷班之後…
90-100分之考生鞏固所學、從無退步
80 – 89分之考生更加完備,有把握提升至Band A成績
60 – 79分之考生成績大部份都有10-15分增長,顯著地反映了操卷班之功效。
59分以下之考生操卷班不能適當地幫助此類學生。經我們研究發現,導致他們底子弱的原因,其中之一就是他們抗拒做功課,影響學習意欲。建議先解決平日的功課,以平日的功課作溫習藍本。